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考研再动员暨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50

51018:30,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级考研再动员暨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朱敏、副院长朱书眉、党总支副书记司艺,2019级辅导员及2019级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义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部分内容组成,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司艺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考研情况。司老师通过数据分析,将2018级学生的考研达线、录取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与前三年相关数据进行对比的基础上,总结分析了2018级学生出现录取率下滑等情况的原因,同时给2019级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谨慎择校、计划落实、研友结对、持之以恒。随后,第二部分内容是由六名2018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分享经验心得。六名学长分别考取了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他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整个考研过程的心得体会给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既谈到了择校方面的信息搜集要点,还分享了各自在整个考研过程中的学习安排、心态调节等方面,可谓各有千秋,同时也有一定的共性。最后,朱敏院长也为2019级考研的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和祝福。

本次会议承前启后,在总结了前一年考研工作的基础上,给下一届考研的同学相应的启发。通过本次会议,2019级的同学们一方面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也获得了考研全过程的指导。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推动我院2019级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飞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