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为应届毕业学生开展简历指导讲座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77

522日晚,通信工程学院面向报名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的同学线上组织召开简历制作讲座,由就业指导课程教师杨俊老师主讲,并对学生简历进行一对一地讲评指导。

会上,指导教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项目招录计划的相关背景,突出强调应如何在简历中呈现出自身亮点及优势,再以简历制作的流程化思维导图呈现,围绕简历制作所应遵循的几点原则、制作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简历制作的具体操作步骤三个层次,并从框架版式设计、色彩图文搭配、要素归纳呈现等细节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如何完成一份成功的简历。其间,结合几位同学的简历分享,从具体实务经验及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参加讲座同学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地讲评指导,深挖亮点优势,梳理逻辑关系,提出中肯地修改意见。最后,老师结合一份成功简历的效果呈现,铺垫介绍了在下一轮面试环节中如何做好必要的准备与应对。

本次活动是通信工程学院在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就业季所开展的就业帮扶教育活动举措之一,为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促进学院人才资源结构地合理配置,引导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贡献力量、扎根奉献到国家建设发展的基层岗位工作之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国家西部计划及江苏省乡村振兴计划招录在即,同学们一定会将在此次学习讲座中的所学所悟应用到实践之中,为自身发展增强自信力、提升核心力、收获竞争力。

杨俊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宣传海报

撰稿:杨俊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