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通信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625

527日,我院专业建设再次传来喜讯,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通信工程专业在2022年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申报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独立学院中唯一入选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的专业。

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为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开展的品牌专业申报工作。全省拟在十四五期间遴选100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及30个培育点。

我院通信工程专业传承了南京邮电大学学科优势,早在2019年就入选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也是较早探索产教融合的专业之一。该专业近五年的生源质量、就业率、就业竞争力、就业薪资、就业满意度等在全院十九个专业中均名列前茅。通信工程专业以区域需求为导向,把握校企协同育人内涵,着力打造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先后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定制化人才培养,在企业实训、实验室共建、师资培训、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

此次获批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学院坚持电子信息类特色办学、持续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果。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产教融合品牌专业的建设定位,把握建设重点,加强质量保障,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发展人才需求,将专业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品牌专业,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撰稿:黄伟 编辑:杨启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