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24

8月28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扬实24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院长王国平、副院长刘允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朱敏主持。

首先,朱敏院长就新学期学院总体发展出发,提出强优势、补短板、迎挑战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充分利用南邮大校王牌专业的优势,以及共建学院的鼎力支持,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与大校通信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扎实做好省一流专业、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工作;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学习生活环境,强化学院竞赛氛围,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继续落实课程思政七个一工程,加快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建设,进一步发挥企业实践教学作用以及学校服务地方作用,形成三维融合建设模式,做好毕业班的考研和就业指导工作。然后,司艺书记就党建及学生工作方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党员学习教育要常态化,不断推进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二是继续在日常安全稳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考研就业工作、团学工作方面,按部就班、不折不扣地继续做好每一项工作。接着,朱书眉副院长就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专项工作、创新创业专项工作、科研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不断加强产教融合课程、混合式教学课程,鼓励教师参加双创课程、双创项目建设,并且提醒教师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的申报以及科研工作的开展。

会上,刘院长首先肯定了通信工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通信工程学院继续加强和大校共建学院的联系,深化和企业的合作,在产教融合建设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成绩,继续推进省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任务,加强学科竞赛指导。最后,王院长补充强调,通信工程学院一定要抓住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契机,紧密联系大校通信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管理、项目申请等方面,鼓励师生全面参与进去,鼓励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落实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为通达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杨启青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