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教研室参加“ 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15

2022826日下午,通信工程教研室参加“ 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统一和分散)结合的方式开展。

本次培训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前沿教学发展理念、数字技术赋能教育转型,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

孙力娟校长表示各位老师要紧跟教育教学发展新要求、新动向,主动迎接智慧时代新挑战,熟练掌握应用信息技术,切实实现教育教学生态变革与转型。

南京大学常务副院长徐骏教授主题报告《育教融合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思考与构建》主题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沈书生教授作《智能时代的学习生态变革与教学方式转型》主题报告;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蕾蕾教授作《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志做《高质量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思考、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华礼·匠心教师培训会从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性和必要性出发,阐述当前的教育生态和学习生态,用信息技术服务于高校,赋能教学,改革创新。本次培训会主要为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拓展创新性教学思路,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谢敏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书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