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提升20级通信工程专转本课程教学质量”会议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23日中午,我院于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提升20级通信工程专转本课程教学质量”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参会的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岑慧、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朱敏、党总支副书记司艺、20级通信工程专转本任课教师、20级通信工程专业辅导员沙飞,以及20级通信工程专转本学生代表,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书眉主持。

会议中,学生反映了他们对于这学期学习的7门课程中的困难,例如大部分学生未学习过专业课程的先修课程导致基础较为薄弱,期中成绩不理想;部分学生反映课时安排较为紧密,教学进度太快跟不上等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任课教师一一予以解答,并表达了自己对教学方法的总体设想及对学生学习的总体评价,希望学生采取的学习方法和要求等。

会议最后朱书眉总结时表示,教学过程是一个双边活动的过程,教学方法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今天这个座谈会后,针对反映的课程、课时安排的共性问题,我们会后会统一反馈并予以解决。我们的教学也要根据现有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寻找最适合的目前学情的教学方法。

                           撰稿:朱书眉 编辑:杨启青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