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实干,积极发展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积极推进考研与就业系列工作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53

9-11月,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围绕当前学生考研与就业主题,结合阶段性具体事宜,先后召开三轮主题班会,主题分别为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振奋精神,拒绝摆烂坚持到底,柳暗花明。通过系列班会,同学们进一步理清了自身目标,锁定了发展方向,使得考研的同学互帮互助,就业的同学积极探索和尝试,部分同学已经陆续进入或即将进入企业开展实习。

在慰问和鼓励考研学生的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1122日下午,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专门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实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李飞老师主持,杨俊老师主讲,专业全体拟就业的学生参加。杨老师主要围绕:就业形势分析及考公考编考证指导、就业推荐表和协议书效用解析、个人档案注意事项及求职技巧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对不同方向的同学给予了相应的指导。

此次考研就业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毕业生对当前考研就业形势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撰稿:李飞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