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开展消防安全与普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法律意识,124日下午,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与普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由辅导员李飞老师主持,17名学生代表在扬实2411线下参会,专业其他同学线上参加。

会议开始,李老师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播放了高校常见火灾案例视频,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冬季全方位防火,包括不要使用违章电器、减少通道物品的堆积、公共区域禁止吸烟等。随后,针对与大学生有关的法律常识,围绕网络违法犯罪、涉赌涉毒、劳动权益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了普法教育,并以具体案例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就业求职的过程中要提高相关意识,使同学们明白既不能因为不懂法而违法,也不能因为不懂法而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撰稿:李飞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