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于129日在扬教1506召开了系列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梦雪老师主持,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张老师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带领学生学习了《考试纪律和考试违纪处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的重要条款,并列举了历年考试违纪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诚实做人。接着,进行了普法宣传,通过观看普法教育视频、常见罪名解析、案例分析的方式,告诫同学们坚决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最后,张老师又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重点强调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诚信意识、树立了守法观念,有利于推动法制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

 撰稿:张梦雪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