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鲍秉坤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48


2023329日,由教务处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活动顺利开展,南京邮电大学鲍秉坤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跨模态图像生成》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跨模态图像生成在图像生成、图像编辑等任务中取得了广泛应用。虽然现有研究已经在生成图像的质量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生成图片的真实性和语义一致性依然不足。本次报告会,鲍教授首先介绍了团队近期跨模态图像生成任务的研究进展,并从增强图文信息的融合和保证语义一致性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团队在文本生成图像任务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最后探讨了跨模态图像生成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新颖,应用前景十分广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鲍秉坤,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Multimedia Systems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计算、社交多媒体、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荣获多媒体领域的ACM汇刊TOMM 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IEEE MM 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Multimedia Modeling 2019年度最佳论文Runner Up奖等奖励。

撰稿人:杨启青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