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江新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6

329日中午,由教务处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招生就业协会、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协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江新作题为《39--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技巧》专题报告。活动由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书眉主持。

江新从多个角度讲解了如何成功备赛创新创业大赛,并针对学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和建议。他首先谈到了备赛的前三步:确定题目、梳理思路和制定计划。接着,他提出了九个问题,包括问题定位、解决方案、市场研究、商业模式等等,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备赛工作。

在提出问题的过程中,江新一直在强调创业者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和可能的失败,但是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他还介绍了一些创新创业大赛成功案例,激励学生们勇于尝试和创新。

通过此次讲堂,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对如何制定备赛计划、确定创业方向、选择商业模式、做好市场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示。

专家简介:江新,研究馆员,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一等奖主要完成人,第五、六、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20202021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江苏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撰稿人:张宇 编辑:杨启青 审稿人:朱书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