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通嵌、通工(专转本)专业开展“行则将至、未来可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确保毕业班同学顺利毕业、充分就业,417日,19级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通信工程(专转本)专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行则将至、未来可期”主题班会。会议由于辅导员李义老师主持,两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两专业的考研与就业情况,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鼓励同学们要端正就业态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做好符合自身实际的就业规划。同时,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通嵌专业的万振豪同学做了求职经验交流与分享,他从考研失利后的心态转变、求职简历制作、面试经验、最终抉择四个方面介绍了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最后,李老师和未就业同学进行交谈,了解具体情况,给出意见建议,形成一生一策方案,切实做好未就业学生的跟踪与服务工作。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毕业生再次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对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规划,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就业与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义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