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正当时,志愿服务我先行——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仪征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510日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仪征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开展“青春奋进正当时,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仪征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郭雪萍书记介绍了服务中心的组织架构并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了解了仪征市绒线非遗的历史文化、制作过程以及所体现的内涵,并跟着老师学习制作绒线作品。通过参观服务中心的书法社,党员志愿者们领略了书法者的笔酣墨饱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志愿者向工作人员学习了他们日常工作,包括给来服务中心的社会志愿者在中国志愿服务平台上进行登记、志愿服务时长录入以及服务汇总;给服务中心的留守儿童、救助的未成年孩子进行衣物叠放、卫生打扫;走访乡镇年纪偏大的老人和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并与服务中心有经验的志愿者进行谈心交流,分享经验。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与仪征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增强了交流与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支部党员感受到了我国非遗文化的魅力与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但这也是一个开始,支部党员会将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牢记心中,通过这个平台,勇担青春使命,未来进行更多的志愿服务。

撰稿:李义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