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信息工程专业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于46日至26日,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46日,22级信息工程专业在扬教1109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梦雪老师主持,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上张老师从大学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心理特点与常见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本次班会也为此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之后,各班围绕主题开展了包括“悦纳自我,拥抱阳光”“了解自己,自我减压”“漂流心声,汇聚成河”主题班会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演讲活动。在“悦纳自我,拥抱阳光”活动中,班级每一位同学写下自己的烦恼,并随机交换为对方写下解决烦恼的办法,在次过程中寻找典型案例并分享。在“了解自己,自我减压”活动中,心理委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与心理学中的气质和性格,并通过两次关于气质和性格的在线测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真正的自己。在“漂流心声,汇聚成河”活动中同学们手绘自己的“朋友圈”,并以漂流瓶的形式传递,收到漂流瓶的同学在该“朋友圈”留下自己的评论。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演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表现,大胆表露心声,起到了很好的自我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撰稿:张梦雪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