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教研室召开2022-2023-2第三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17日下午,我院通信工程教研室于扬实2411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活动邀请南京邮电大学贝尔英才学院副院长徐欣做《教学过程组织与课堂教学艺术》报告。活动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朱敏主持,全体通信工程学院老师参加。

徐欣从“瓶中花”讲起,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小故事和小游戏,启发老师思考课堂要教什么、学生要学什么、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教学如何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目标。并和老师们探讨课程教学中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随后教师们就翻转课堂中遇到的问题、与徐欣教授展开讨论,徐欣重点介绍了翻转课堂的展开流程、教学设计与教师授课的控场技巧等,在场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改善教学方法。

最后。朱敏院长对徐欣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本次讲座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和课堂教学艺术都有所启发。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构建学习型教师队伍奠定基础,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谢敏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书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