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通信工程专业举办“响辩通院”心理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16日晚,22级通信工程专业在扬教1308举行“响辩通院”心理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李思琪同学主持,校辩论队三名优秀队员担任评委,各班代表到场观赛。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李思琪同学对本次辩论进行介绍:本次辩论赛共分为自我介绍、立论陈词、攻辩与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方“啊对对”队持“物质资助对贫困生更重要”的观点,反方“泰裤辣”队持“精神资助对贫困生更重要”的观点。辩论过程中,两队结合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概括,并就辩题展开深层次辩论。选手们雄辩滔滔、妙语连珠,台下同学凝神聆听、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发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积极态度和实力,同时对攻辩过程中的技术性漏洞提出建议。经过评委们的协商讨论,反方“泰裤辣”队获得优胜奖,反方四辩刘锐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此次辩论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展现了同学的文化素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严棉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