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级通信工程专业开展“树学风 育人才”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帮助每位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严要求自己,23级通信工程专业在辅导员纪国娟老师的带领下于118日至124日开展了以“树学风 育人才”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做好“一倡一诺” 为增强学生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通信工程专业以年级大班为单位,利用晚自习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学习,发出建设优良学风倡议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抓好“两个阵地”  抓好课堂和宿舍两个阵地,积极创建“四无文明课堂(无早餐、无手机、无迟到、无旷课)”,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院校级“优良学风宿舍”评比。

执行“三项制度” 严格执行“晨读、早自修、晚自习”三项制度,根据专业情况设立专门的奖惩制度,要求班级考勤班委每天做好班级考勤工作。

实现“四级联动” 在学风建设活动过程中,各班学生、班干、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全员、全过程参与。

开展“五项活动” 一是以专业大班为单位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二是于1123日晚召开大学英语四级上岸经验分享会,由辅导员纪国娟老师介绍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的重要性,带领大家熟悉考试流程并进行备考经验干货分享。三是于1124日晚开展班级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特别邀请扬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大学生新闻社社长、扬州大学农学院新闻中心副主任夏乐雄同学为全体班级干部进行了新闻照片拍摄、新闻稿件撰写等业务培训。四是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风建设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有8名同学在摄影、书画等项目积极投稿。五是123日晚在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学风建设月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对学风建设月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早到之星”“全勤之星”“优秀宿舍”颁奖,还有街舞、独唱、相声表演、武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穿插期中。辅导员纪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同学们如何度过高质量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十点希望。

本次学风建设月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同学们积极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建设优良学风宿舍、班级、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纪国娟 编辑:贾霞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