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责任 砥砺奋进

——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成功开展班干部培训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75

为帮助学生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社交能力,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于127日至9日开展了主题为“担当责任 砥砺奋进”的班干部培训,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司艺老师出席本次培训并进行了开班讲话。专业30名班干部参加了培训。

7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司艺老师结合学生干部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勇于担当,提升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司书记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着手,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和提升路径等方面作了生动阐释和具体要求。司书记强调,各位班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培训机会,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辅导员张梦雪老师以“如何当好班干部”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张老师强调,“作为班级干部,不仅要有责任心和热情,还需要具备一些领导技能。领导力并不仅仅是指挥他人,而是能够有效地与他人沟通,解决矛盾,创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9日下午,全体班干部前往扬州党史文化公园进行拓展训练,在训练开始前,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初心馆,通过讲解,大家深层次多维度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大家重温了老一辈党员同志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随后,同学们分组开展了“不倒森林”、“纵横天下”、“飞盘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大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互助精神。通过拓展训练,全体班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本次班干部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班级干部的综合素质,也为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梦雪    编辑:贾霞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