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是学院直属的教学单位,承担着全院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等系列公共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任务。基础教学部设有数学教研室、外语教研室、物理教研室3个教研室,现有教师29人,其中副教授13人,讲师16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近几年来有多位教师主持省、市、院级教改和科研项目,多位教师在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奖。

基础教学部根据学院行政和党委的工作规划,组织和落实各课程的指导性教学文件(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大纲、实践教学大纲)的拟定和修订以及教学安排工作。开展日常教研、科研活动,落实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规划,不断提高教师的学术与教学水平。配合教务处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和期终考评等工作。

基础教学部秉承南京邮电大学“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坚持学院应用型、基础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践行“创业、创新、科学、奉献、进取、协作”的通达精神。全体教师始终践行南京邮电大学执教严谨的教学传统,以高度的教学责任心,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探索因材施教、网络助教等教学新模式。通过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致力于打造通达学院考研品牌,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为各二级学院学生的持续学习和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