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与共建学院开展教学交流与研讨会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59


11月10日与11日,基础教学部分别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刘胜利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建开展教学交流与研讨会。参与会议的有基础教学部主任余西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卞文献,以及共建学院在扬授课教师,我部门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和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超主持。

刘院长做了题为《夯实数理课程教学“新基建” 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的报告。报告中,刘院长围绕理学院学院概况、立德树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竞赛五个方面介绍了理学院的课程教学建设,着重强调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提出课程思政的四步骤。

吴院长做了题为《语料库驱动的大学英语教与研》的报告,从语料库的研究工具和方法展开介绍,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研究,通过研究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用语料库技术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发现课堂和教学中的盲点。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我部门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的认识。

(撰稿人:张瑜  编辑:张冠男  初审:刘超  审核:余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