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召开体育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480


11月12日下午,体育教研室召开体育课程思政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东海,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袁岩主持。

王主任从开展课程思政的意义、体育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异同、体育课程思政相关举措、微课及南京邮电大学课程视频等多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王主任提出:体育课程思政元素不只是在课中融入,更要积极探索课前、课中、课后融入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具体实施过程中把握:挖掘思政元素、探索教学模式、构建实施体系、丰富实践路径四个关键。

体育教研室教师在会议上积极交流讨论。杨士宝老师提出课程思政是从古至今一直存在的,关键是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陈锦老师提出线上教学需要教师具备更高的责任感;黄小波老师提出教师布置课后作业需注意学生安全问题,务必向学生说明注意事项。最后由袁主任进行会议总结,并对目前通达学校训练队及场馆开放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王主任以南京邮电大学为例,提供了许多参考性建议。

通过研讨会,教师们受益匪浅,对体育课程思政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希望后期有更多的机会与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进行交流学习,提升通达学院的体育事业水平。


(撰稿人:袁岩  编辑:张冠男  初审:刘超  审核:余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