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61


2023年4月26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及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卞文献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带领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卞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明确高校教师应该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卞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政治理论著作《之江新语》,要求各位老师仔细学习,认真体会,不断思考和践行;接着,全体成员观看了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讨论,各位老师深刻认识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文件精神,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及组织管理规范化的必要性。

卞书记指出,学习二十大的脚步不能停歇,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全体教职工都应紧跟党的步伐,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汲取榜样力量。本次学习提升了教师们的思想认识,促进了师德师风的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张冠男  编辑:张冠男  初审:卞文献  审核:余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