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及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卞文献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带领公共教学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开展了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财务处处长蒋方华和教保处党支部纪检委员郭伟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卞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及“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两部分内容。卞书记指出,高校教师应当深刻领会教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教育实践中把“两个大计”落到实处,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存在,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充分发挥基础学科在育人工作的重要作用。其次,通过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学习,卞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最后,卞书记对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考勤办法(修订)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要求老师们仔细阅读文件,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履行请销假手续,共同做好学院规范化管理。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全体教教师在工作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职工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


(撰稿人:张冠男 编辑:张冠男 初审:余西亚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