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6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6月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及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卞文献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带领基础教学部、体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开展了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卞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时的谈话(2014年9月9日),《人民日报》2014年9月10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批示(2016年6月),《人民日报》2016年6月13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6年12月7日),《人民日报》2016年12月9日”、“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指示(2017年5月),《人民日报》2017年5月26日”等九部分内容。

    卞书记指出,师德需要教育培养,更需要老师自我修养。新时代的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着力提升职业道德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对李保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卞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

    最后,卞书记对习近平2023年5月29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要求老师们务必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潜心教书育人。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全体教教师在工作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

(撰稿人:张冠男  编辑:张冠男  初审:余西亚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