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1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1


     11月22号下午,为贯彻落实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及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卞文献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带领公共教学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开展了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卞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主要内容以及职责任务、实施措施,并提醒大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随后,卞书记带领大家对《高校教职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选编(三)》相关案例进行分析讨论,使每位教职工了解到违规违纪行为调查处理的程序和原则,并要求各位老师经常自警自省,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最后,卞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组织各小组现场研讨、剖析廉洁校园建设。公共教学党总支副书记余西亚从三个方面就此次廉洁文化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提高理论武装,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履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要守好底线,做廉洁从教的表率,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恪守教师职业道德。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更加明确了教育教学的职责和使命,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廉洁文化建设。


(撰稿人:张冠男  编辑:张冠男  初审:余西亚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