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孔告化教授为我院学生进行竞赛培训讲座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下午,我院数学建模美赛培训讲座第二场通达大讲堂在扬教3301如期举行,为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本次竞赛,对竞赛论文的写作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讲座特邀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孔告化教授为同学们举行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前,由基础教学部余西亚主任对2023年江苏省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同学给予表彰,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号召在座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充分利用好每一次讲座的机会,虚心向老师学习,争取在2024年美赛中获得佳绩。

 

为获奖优秀学生颁奖

     本次培训工作由孔告化教授主持,孔教授通过将数学建模论文分为论文标题、摘要、问题的重述、模型假设、模型的建立、模型的求解、模型检验、模型的分析与评估、参考文献以及附录等十个方面,逐一的介绍了各方面的要求与注意事项。之后,孔教授以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优秀论文为例,进一步使大家加深了对竞赛论文写作的了解。整个过程中,孔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不时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最后在答疑环节后结束。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多了一份了解,对接下来的竞赛多了一份信心。

 

专家介绍:

孔告化,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获南京邮电大学“教学卓越奖”;曾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作为团队带头人的“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教学团队,被评为江苏省教科系统首届“工人先锋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特等奖提名奖6项、一等奖43项。

(撰稿:张瑜  编辑:张冠男  初审:刘超  审核:余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