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6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扬实1317会议室开展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电气工程学党总支副书记范胜雪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胜雪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之江新语》,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等重点学习内容,带领大家观看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

范胜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作为学生管理者,要在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传党的理论、主张和政策,坚持服务人民、引领大众,注重推进理论传播深化。

学院副院长蔡晓敏谈到在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其他老师分别做了发言交流。

范胜雪谈到之后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以集体学习为主,多种形式相结合。充分运用集中研讨、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观看视频、调研考察、“微课堂”等多种学习载体和形式,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相关知识的学习。大家一定要落实好“三有三要三不”要求,即有学前计划、有专人记录、有学后总结,要保证时间、要突出重点、要做好笔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范胜雪在总结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奋进新征程建设电气学院凝心聚力。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