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让我们的心理更阳光”演讲比赛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919

为更好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氛围,我院于10月19日在扬教1102成功举办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主题心理演讲比赛。辅导员刘阳老师、校心协负责人吕心同学及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展现青春面貌。初赛由本学院组织选拔参赛选手,并推荐3名优胜者参加学校比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要求主题鲜明,具有较强逻辑性,表达真情实感,并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纷纷发表了各自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看法和见解。他们提到,对于心理有障碍的同学,我们应该给予关心和帮助。选手们展示出了昂扬乐观的人生态度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后,李冰婕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随后,刘阳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鼓励大家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

此次演讲活动,使学生能够正确的认识自我、了解自己、完善自我。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将加强自身心理建设,自觉培养综合能力,与时代同频共振,成为合格健康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撰稿:刘阳  编辑:丁慧  初审:范胜雪  审核:韩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