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非遗,缅怀英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558

7月6日—7日,由电气工程学院19名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进行实地参观。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扬州486非遗集聚地,这里以非遗文化集聚为核心,共集聚了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非遗项目68个,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了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繁荣与辉煌;接下来,同学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州市史可法纪念馆,缅怀民族英雄史可法,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衣冠冢、祠堂、晴雪轩、梅花仙馆等处,了解了民族英雄史可法坎坷一生。

7月7日,同学们一早就乘车来到扬州非遗文化主题广场,在这个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地方,同学们又开始了他们对于非遗文化的探索,尽管当天天公不做美,但这并没有阻碍同学们探索非遗文化的脚步。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领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也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承与发展。


撰稿:雪松 编辑:王婧 审核:姚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