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605

2021年9月15日下午14:00-17:00,电气工程学院线上举行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会”,本次解读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晓敏老师主持,会议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电气系副主任巩飞老师和自动化系副主任申景金副教授对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解读。

巩飞老师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与交叉学科、核心课程、方向及特色、毕业学分及比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巩老师从课程体系配置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需要进修的一些课程,结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导论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史、发展前景,帮助学生对本专业建立初步的认识。

申景金老师针对自动化专业主要围绕培养方案解读与考研动员两部分展开。首先对专业进行概述并带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其次详细讲解本专业的学科与核心课程,毕业学分及比例要求,自动化课程体系配置流程图及毕业要求,使学生对所学专业和后续课程有了基本认识,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然后申老师通过具体的数据给学生分析了考研现状及考研目的,并从考研资源,考研规划及考研注意点给学生提供了一系列的参考建议,让学生有了初步的学习方向。蔡晓敏老师对巩老师和申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就两个专业的学科特色、学生比赛获奖情况以及考研就业情况、解读会的内容做了简单介绍。同时督促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保持好的学习状态,争取四年后成为一名研究生。



(撰稿:景妍妍 韩燕 初审:王志锋 编辑:谭业麒 审核:张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