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67

5月19号,电气工程学院在实验楼1212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座谈会。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胜老师莅临指导。电气工程学院蔡晓敏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前,各位老师已经按照学院的要求对教学资料进行了自查工作,会议上张胜督导对各位老师本学期所教课程的授课计划、教学档案、教案以及教学PPT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张胜督导认为,每位老师的教学材料都比较完整,对于教师档案中一些比较优秀的案例表示认可,教案格式和内容规范,课件设计精美,教学计划安排合理等;也对一些教学档案中存在问题,比如在授课计划上缺少作业的布置等提出修改建议,并跟大家强调作业在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老师根据教学内容合理安排作业,并及时批改反馈。

在检查的过程中,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也积极参与,展开激烈的讨论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学习其他老师在教学设计中比较好的方面。

检查结束后,张胜督导向各位老师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并指出,做好教学档案是常态化的工作,各位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都应该及时整理并不断完善,而且还要逐步规范化。在备课和教学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在上课的过程中,需要留给学生思考的时间,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各位老师都觉得,通过这次的期中检查工作,能增加老师之间的沟通,提高整体教学水平。

 

撰稿:景妍妍  编辑:韩燕  审核:蔡晓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