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周映江副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17


2021年12月9日下午,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务处主办,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协办的以“无人机系统的感、知、控及相关竞赛知识”为主题的讲座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周映江副教授担任本次主讲。

讲座伊始,周教授简单地对无人机进行定义,介绍了无人机的发展历程、现状方向,简要地讲解了无人机的机理、硬软件、信息感知与获取、信息处理、系统控制等。

接着,周教授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无人机系统中的一些具体事例,比如消防无人机、杀人蜂、无人机竞赛、无人机农业、无人机军事。

最后,周教授谈到以无人机为平台的几个竞赛中的一些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升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

通过周教授的介绍,同学们对无人机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对无人机竞赛的兴趣。


 


(撰稿:周星、蔡晓敏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