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尹海涛副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50


2021年6月2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尹海涛副教授在行政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关键技术及应用”学术讲座。

南京邮电大学尹海涛副教授


首先,尹教授以支付方式的改变带出人工智能的概念,提出了影响人工智能发展的重点在于知识、数据、算术和算力等核心能力。

接着,尹教授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其三次发展浪潮,提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是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生产对抗网络和自然语言理解,并且对每种技术均进行深入分析讲解。

尹教授为大家讲解人工智能相关知识


最后,尹教授从医疗和安防两个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认为人工智能的未来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同时预测了人工智能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方向。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和前景,也培养了他们的科研兴趣。






(撰写:郭阳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