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10月教研活动——实践课程集体备课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325

1024日下午1时,电气工程学院在扬实1317会议室举办教研活动——实践课程集体备课,活动由蔡晓敏院长主持,韩燕、葛欣、葛继伟、张春亮等人参加。

本学期9-10周和11-12周分别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转本)专业的实践周,教研室大部分老师都承担了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实践课程的备课、授课、验收、报告一一展开。

实践课程内容为炉温控制实验,需要用到单片机实验箱和电阻炉、热电偶。蔡院长强调实践课程要把实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程序编写和调试阶段不要使用电阻炉,验收时电阻炉不要插电,而是依靠人体和环境温度的温差实现高低温控制。

另外由于授课班级和授课教师较多,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同一门课程的实践内容、考核比例、评分标准需要保持一致,这也是集体备课的意义所在。蔡院长强调实验验收时不仅要考查实验内容的实现,还要对每个学生针对性地提问,提问内容尽量不同,提高验收难度,防止学生互相借鉴。

实践课程是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的集中锻炼,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对学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必须重视实践课程的安排,将两周实践周时间最大化利用,各位老师也根据自己的实践周安排情况对相应内容做出调整完善。

                       撰稿:葛欣  编辑:韩燕  审核:蔡晓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