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周岩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31

11月2日晚,由教务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周岩教授应邀作题为《现代通信基站射频功放高效率供电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周岩教授从现代通信基站射频功放高效率供电方法简介、现有问题、创新思路、发展愿景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从碳达峰、碳中和、5G等热门的概念词出发,引出5G基站能耗大,需要有效减排的背景,并提出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针对远期规划,分享了太阳能、风能、储能单元等新能源供电研究的方向。

周岩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整场报告中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互动,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与点赞。

周岩,男,1980年生,教授、博士、博士后,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技术。近年来在IEEE trans. on Power Electronics等国内外SCI、EI、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授权发明专利2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江苏省面上基金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主持江苏省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先后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首席专家(工程师)”;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科技副总)。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2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一等奖等好名次,多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撰写:蔡晓敏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