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权浩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20

11月7日晚19点,由教务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权浩教授应邀作题为《未来电力系统形态及演化路径探讨》的学术报告。

权教授首先回顾了早期电力系统、大电网时代和现代电力系统等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特点和发展路线,包括我国在电力系统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领先地位。然后引出了未来电力系统的三种演化路径并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总结了未来电力系统主要研究方向和实现未来电网所涉及的前沿技术。

最后,权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验,针对本科学生生涯规划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早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主动地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整场报告内容新颖,参与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权浩,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 PES电力系统安全防御与恢复控制分委会理事。主持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能源市场管理局、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电网公司重点专项科技项目等8项课题。获得2019年江苏省“双创博士”称号,曾担任2018和2019年度IEEEISGT Asia国际会议论文出版主席和分会主席,2020APPEEC和2022 CIEEC国际会议分会主席,2022 ICCSI国际会议专题主席等。



 

(撰稿:蔡晓敏 编辑:谭业麒 初审:谭业麒 审核:张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