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4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11月17日,2022级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在扬教1108教室举行了“树优良学风,学优秀风采”学习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刘正羽、王赛、李贤文、渠成做经验分享,及C语言梁雅丽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分享会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课、竞赛及英语四六级的备考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备考经验等方面展开。首先,刘正羽同学分享了专业课学习的经验,面对崭新的大学课程,要调整好心态、自主学习,并学会安排时间,协调好专业课与活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竞赛或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随后,王赛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各类大学生竞赛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经验,让同学们对ABC类竞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其次,李贤文同学,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建立自己的学习小组;制定适合自己学习计划表;合理利用好早读、晚自习和其他空闲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最后,渠成分享了英语四级考试的备考经验。他详细分析了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和做题方法,随后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刷题技巧、听力练习、真题模拟等。在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完经验后,梁雅丽老师针对同学们在C语言课程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C语言期中考试做好准备。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是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和加深对大学学习的认识,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中收获满满,从而树立起自己的学习目标,为整个大学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