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办“学习红色知识,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75

为了全面带动团员认真学习红色知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牢记党的历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11月14日,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个团支部在扬教1513开展了“学习红色知识,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主讲,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第一部分通过观看电影《八佰》片段,让同学们了解先辈们是如何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告诫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努力奋斗,以临危不惧的姿态面临各种挑战。第二部分通过“你划我猜”“谁是卧底”“传声筒”三个小游戏,三个游戏中所涉及到的词语和句子,全部是和中国红色历史相关,“你划我猜”带大家复习了重大的历史转折点,“谁是卧底”让同学们更全面的认识到我国发展史上出现的重要人物,“传声筒”则回顾了几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第三部分是同学们自由讨论时间,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陈宣哲同学说道: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又重温了中国发展进程中重大的历史时刻和历史事件,我充分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有义务好好学习,为祖国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引导广大团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铭记峥嵘岁月,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跟党走、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