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自动化专业举办“翻转课堂”比赛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03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深化课堂改革,进一步体现学生课堂主体地位,让同学们学习更加积极主动。11月17日,自动化专业在扬教1112教室举办了“翻转课堂”比赛,此次比赛由自动化专业二班主办,全体同学参与,共有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6位同学参赛,由辅导员何婷以及自动化专业班委代表和舍长代表担任评委。


在“翻转课堂”上,同学们各显神通,当上了课堂“主角”。除按照自备题目进行讲授外,还有互动抢答等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也让原本枯燥的课堂真正“活”了起来。所有参赛选手运用自己独有的方法使得复杂难懂的题目更加通俗易懂,并且部分参赛选手还给同学们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得很多类似的题目都有一套对应的解题方法。


2022级自动化专业刘宇舟同学表示:“翻转课堂让我收获很大,既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又让我对所讲内容更加熟悉,温故而知新,同时也体会到老师们备课和上课有多辛苦。”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视角,通过此次活动我从其他同学那里学到了很多不同的学习方法,对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