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办线上期中复盘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85

随着高数和C语言期中考试的结束,为了帮助同学们反思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也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学习方向,对成绩不理想同学进行学业预警。11月18日下午,2022级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办线上期中考试复盘大会,由辅导员何婷组织开展,两个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上,何老师主要从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以及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从无手机课堂执行情况进行分析,严肃批评部分同学上交手机壳和充电宝以欺骗老师的行为,强调这种行为不仅是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更是一种不诚信行为,同时也是对于自己的不负责任,对于父母的不负责任,从而教育各位同学对父母、老师以及同学怀有感恩之心。最后,将无手机课堂执行情况和期中考试成绩挂钩,分析两者之间的联系。何老师表示,此次期中考试两个专业成绩都不理想,何老师运用大数据对八个班的高数成绩进行可视化分析,并且分析了此次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些调查,很多同学反映线上课程效果不佳,同时自己学习态度有很大问题,上课容易打瞌睡等等,另外何老师还让同学们每个人提交一份期中考试反思,让同学们对大学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好好思考原因。


通过此次期中复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的意识,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整个学院形成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