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0

3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扬教3101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何婷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赵洪牛同志全程参与,到会指导。


会前,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思考解决的办法,做足准备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何婷代表党支部作述职报告,汇报了2022年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及组织生活会所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何婷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党支部积极组织引导全处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筑牢思想阵地、强化服务意识、立足本职本业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述职结束后,所有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对支部班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何婷充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带头做自我批评,并且组织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同志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党支部成员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于理论的学习不深入不彻底;工作上没有创新,工作方法有待改善;缺乏学习工作积极主动性等。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之后,何婷对支部党员发言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增强了党支部成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赵洪牛同志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点评,赵洪牛同志指出,所有党员都要坚定政治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执行纪律方面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党规党纪;在道德品行方面要关心集体,爱护同学;在发挥作用方面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明事理、辨是非、知荣辱,要修身立行明智。紧接着,各位党员同志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发挥作用四方面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何婷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讨论全面深入、批评严肃诚恳,既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又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不仅见证了支部党员们一年来的显著进步,又看到了进步之下仍存在不足。与会同志们能敏锐准确地体察自身在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不足,虚心接受支部党员们的批评,并对此进行深刻反省。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针对各种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落实。

此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打扫了思想政治灰尘,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支部的创造活力。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