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办 “学风由辩起,青春再启航”辩论赛

发布者:电气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了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考与语言表达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5月24日晚七点半,22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扬教1109教室举行“学风由辩起,青春再启航”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学习应更关注课堂学习还是社会实践”,比赛以专业为单位自行组队。正方辩手为自动化专业学生,主张课堂学习更为重要;反方辩手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主张社会实践更重要。

辩论伊始,双方运用理论引出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概括,进而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辩论过程中,辩手们雄辩滔滔、妙语连珠,他们口中跳跃的每一个词语,都是思维火焰的打火石;赛场上激发的每一个观点,都是真理殿堂的敲门砖;辩论队伍内的默契配合,更是通达学子文化底蕴与思维风采的良好展现。最终,正方以较高的票数获胜,正方四辩赵麒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活跃了学院人文气氛,提高了学生们的人文素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合作意识,锻炼了同学们随机反应能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进而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学风氛围。


撰稿:何婷 编辑:韩燕 审核:范胜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