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王维清博士来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936

3月2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王维清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时空感知推荐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中,王维清博士首先介绍了空间社交网络的独特属性以及时空推荐系统的作用和应用价值;然后详细介绍了时空推荐任务面临的挑战,并重点阐述了基于概率图模型和基于图嵌入模型的时空推荐算法;最后,王博士对该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整场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参与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王维清博士是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数据科学硕士学位的负责人。2016年王维清博士发表于TOIS的工作被美国计算机协会选为第21届年度最佳计算研究。2017年王维清博士的毕业论文荣获了昆士兰大学2017年度优秀博士论文奖。主持或者参与了多个机器学习相关的研究项目,总金额达400万澳元左右。研究兴趣包括用户行为建模和推荐算法等。在CCF A/B 的顶级会议或者期刊发表40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并担任PC或者审稿人,包括SIGKDD, SIGMOD, ICDE, SIGIR, IJCAI, AAAI, TKDE, TOIS, ICDM, CIKM, the Web conference, WWWJ等。

撰稿:余永红 编辑:冯雪冰 审核:余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