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目前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网络工程(嵌入式)、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共9个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2人,其中教授83人,副教授78,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102人。近五年,学院获批国家级项目74项,省部级项目60项,市厅级项目32项;获省部级科技奖19项。授权发明专利63项,发表学术论文354篇,其中SCI收录235篇,EI收录112篇。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秉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学研究为动力,一贯注重以人才培养、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应用为源泉,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在信息与通信领域的特色、多学科融合优势和高水平人才实力,促进学科建设。全面加速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目标任务,学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人才培养成果显著。本科生在国际和国内各项竞赛中成绩突出,在“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蓝桥杯”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现有在校生3513人,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过硬,考研率和就业率高。近年来学生考研率达到14%,考取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主要就业地点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西安等,就业主要去向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IBM、阿里、百度、烽火等国内外知名信息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