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84

5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线上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院长余永红、副院长蒋晶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蒋晶主持。

会上,副院长蒋晶传达了学校近期课程思政建设相关会议内容,介绍了河海大学及南邮大校的工作经验。随后,围绕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及政策思考、一线教师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工作的内容选择和实施路径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实例等方面,讲解了计算机工程学院推进工作的初步计划。通过以《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这门课程为试点,自顶向下逐部推进工作,结合课程实际授课情况及时将实践成果进行总结,进行样板一节课的再凝练。此次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为更好融入思政元素提供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

最后,院长余永红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要注重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并将其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促进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撰稿:韩腾跃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