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网工、网嵌、大数据专业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34

510日,21级网工、网嵌、大数据专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扬教23122317以及腾讯会议开展了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宰华峰老师主持,三个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宰老师首先介绍了常见的金融诈骗类型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帮助学生提高识别能力。接着,各班生活委员讲解真实校园高利贷案例,让大家了解到了高利贷带来的危险后果和消极影响,同时就预防高利贷给了合理建议,强调了贷款时要到正规机构去办理业务。最后,遭遇过电信诈骗的同学分享他们的被骗教训,以沉痛的教训呼吁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了高利贷的状况和危害,同时也对贷款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撰稿:宰华峰 编辑:冯雪冰 审核: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