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类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684

由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选拔和训练的程序设计校队成员在49日举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省赛中,喜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6项,另有个人报名学生获三等奖1项,一等奖获得数量位列江苏省独立学院第一名。其中,耿浩然、李沐阳、魏冯婧、代国豪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于618日参加“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十三年来,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超过1600余所院校,累计6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蓝桥杯”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为备战本次竞赛,学院于20211121日举办程序设计校赛热身赛,从180余名学生中选拔出75位学生参加1124日的校赛正式赛,最终选拔出57名学生进行培训和参赛选拔。经过寒假和周末集训,共计20余场训练安排,最后选出36名学生参加省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竞赛水平,锻炼学生能力,后期将继续进行选拔和培训,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参与,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梁雅丽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