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教研室召开计算机等级考试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537

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水平,提高学生信息化素养,102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教研室召开了计算机等级考试专题研讨会,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教学院长蒋晶介绍了近几年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总体情况,并将近几年的通过率做了对比分析,指出计算机通过率总体呈下滑趋势,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需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扭转局面。教研室主任余永红提出了计算机相关课程改革的初步方案,他指出:一要明确通达学生相应课程实际目标定位;二要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三要组织等级考试专项辅导课,帮助提升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参会的其他人员也纷纷建言献策,在加强教研室活动、优化学生成绩评定方案、学生评奖评优、“PU学分认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阶段具体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研室将齐心协力、加强合作,以计算机等级考试为抓手,以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为目标,全面促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出满足信息化时代社会需求的理论知识扎实、能够学以致用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韩腾跃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