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琳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674

1026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商琳副教授应邀作题为《隐式文本情感分析》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商教授以社交网络中的观点发现为引入,介绍了文本情感分析的应用价值、任务范式和技术变迁。针对隐式文本情感分析任务,阐释了任务数据集的构建方法和Aspect级隐式文本情感分析技术,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工作和延伸方向。报告最后,商教授与同学们在多个问题上进行了友好互动,并给与了指导和建议。整个报告视野宏阔、内容新颖。商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与点赞。

专家简介:商琳,博士,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文本挖掘、图像视频理解等。曾于20122-5月,以及20134月两次访问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开展了有关机器学习方法的合作研究,并联合申请了CSC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目前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副秘书长,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大数据专委会通讯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并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项目。基于所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目前担任IEEE TCYBIEEE CIM以及 IJARSCI 国际期刊审稿人。

(撰稿:赵卫滨 编辑:冯雪冰 审核:余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