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民族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21

唱响民族团结大发展的主旋律,使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1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第二食堂一楼开展了第二届“民族一家亲”—包饺子活动。活动由陈正凯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玲慧、分团委书记王建华、办公室主任冯雪冰,所有辅导员及17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新疆籍学生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由陈正凯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安排,所有同学共分为10个小组,设置了三组奖项:“快手组”—在四十分钟内包饺子数量最多的小组;“造型花样组”—外形花样最多的小组;“最有勇气活着的饺子”—包的最丑的小组,所有获奖小组都将收获精美礼品。规则介绍完毕后,所有同学摩拳擦掌等待比赛的正式开始。在四十分钟到来时,第1组率先突破200个饺子,获得了“快手组”称号,随后由第7组获得了“造型花样组”称号,第9组获得了“最有勇气活着的饺子”称号。接着在煮饺子的间隙中,陈老师组织进行以民族特色为主的答题活动。大家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地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答题结束后,蒋书记和辅导员共同为答题正确的学生及之前的获奖小组颁发礼品。热腾腾的饺子很快被端上来,最后所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劳动的成果,在温馨友爱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完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院各少数民族、新疆籍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加强民族团结的意识,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达到“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目的,充分彰显“民族一家亲”。

(撰稿:张雅琪 编辑:冯雪冰 审核:蒋玲慧